2019/04/01|89

暑假跟着常春藤院校终身教授做课题,开学学霸都对我刮目相看!

2019年04月01日 阅读量: 标签:美国大学教授 美国教授制度 美国终身教授 常春藤教授
导语 经常有同学问新姐,美国大学里,正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都是啥?这些概念到底有什么差别?傻傻分不清楚?然后听说美国大学里的终身教授很厉害,那到底有多厉害呢?今天,新姐就为大家来具体科普一下美国大学的教授制度,告诉大家美国大学终身教授意味着什么?

1

tupian-500558835.html

 

 


美国大学的终身教授究竟有多牛?



 

 

        美国大学教师的职位主要分两大系统,一个是终身系统(tenure-track positions),一个是非终身系统(non-tenure-track positions)。非终身系统的职称有很多,例如讲师(Lecturer)、助理研究员(Assistant Researcher)、副研究员(Associate Research Scientist)或者研究员(Research Scientist)等。

 

        终身系统的职位基本上分为三等:助理教授、副教授、正教授。在这个系统中,副教授和正教授都属于终身教职,但助理教授作为资浅的入门职位,并不是终身教职,但却是拿到终身教职的必经步骤(tenure-track),只有走过这一步,才有可能得到终身教职。

 

2

tupian-401025258.html

 

        一位学者若想进入美国大学的教授系统,一般需要先拿到博士学位,然后要经历若干年的博士后(Postdoc)研究,才有望被聘为助理教授(Assistant Professor)。担任助理教授大约5年后,经过严格评审,可晋升为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担任副教授5年左右,再经过严格评审,晋升为正教授。评副教授就需要这么多年的学术经历,已经很难了;而评教授,那就更难了,不但需要科研成绩很突出,而且还要在本领域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著名教授退休后,可以继续保留教授头衔,称为荣誉退休教授。

 

        那成为终身教授,究竟有多厉害呢?所谓终身教授制,就是一经聘任后,只要不违反法律和职业操守,聘期就自动延续到退休(退休没有强制的年龄限制,且完全自愿),不受学校各种阶段性教学、科研工作量的考核,而且没有被解聘的压力,同时他们还享受学校颁发的终身教授津贴。这是美国确保学术自由的一个重要制度保障。这种制度可以为教授们提供自由、宽松、无须担心生活与工作的学术环境,让他们心无旁骛地做好学术研究。

 

 

3

 

 

 


世界TOP50院校的终身教授是什么概念?



 

 

        终身教授已经这么厉害了,如果是世界排名前50大学的终身教授,那岂不是精英中的精英,佼佼者中的佼佼者了?没错,新姐接下来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美国一流院校的终身教授们!赶快来看看这些大神们的庐山真面目吧!

 

哈佛大学 2019U. 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1位。

 4

 Cristina Parreno Alonso

哈佛 / 麻省理工建筑学院教授

 

 

麻省理工学院: 2019U. 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2位。

 

 5

Gunther M Roland

麻省理工学院物理系终身教授

 


斯坦福大学: 2019U. 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3位。

 

 6

Ronaldo I. Borja

斯坦福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学院终身教授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2019U. 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4位。

 

7

Brian A. Barsky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系终身教授

 

8

Charles C. Pugh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数学系终身荣誉教授

 


哥伦比亚大学: 2019U. 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8位。

 

 9

Howard W. French

哥伦比亚大学新闻系终身教授

 



普林斯顿大学: 2019U. 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9位。

 

11 

Alexander Ploss

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系终身教授

 


耶鲁大学: 2019U. 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11位。

 12

Joseph Chang

耶鲁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终身教授

 


纽约大学: 2019U. 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28位。

 

13

Christine Rushlow

纽约大学生物学终身教授

 

14

Eli Bartov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会计学终身教授


 

南加州大学: 2019U. 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62位。

 

 15

Steve Albrezzi

南加州大学电影专业终身教授


 

16

Sid Mohasseb

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教授


 

布朗大学: 2019U. 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99位。

 

 17

Jason Sello

 布朗大学化学系终身教授



 18

James McClain

布朗大学历史系终身教授


 

莱斯大学: 2019U. S. News大学排名中,莱斯大学与康奈尔大学并列全美第16名。

 

 19 

Lin E Giralt

莱斯大学教授


 

罗德岛设计学院: 2019QS世界大学排名前25的设计学院中,RISD排名第3位。

20

Markus Berger

罗德岛设计学院室内建筑专业终身教授


 

 


与终身教授零距离做科研是什么体验?


 

 

        说了这么多,如果你以为新姐只是为了介绍他们有多厉害,那你就错啦!新姐接下来要告诉大家的是:这些大神级的教授,即将在2019年暑期齐赴中国,届时你将有机会与他们一对一接触,面对面上课!机不可失,赶快来看看这些教授将带来哪些高含金量的课题吧!

 

海外院校导师---常春藤系列(2019暑期实地)

 

——课题浏览——

 

21

(戳图片放大)


        如果你想提前感受这些教授们的魅力,赶快扫码领取他们的线上直播课!为你的暑期课程做足准备吧!


22

 

更多世界院校教授的线上直播课,扫码即可领取!

 

23

如果你打算去留学,却不知道如何选择国家;

如果你还在纠结专业和院校选择,对各国留学的政策和趋势还不了解;

如果你关心留学的相关问题,却苦于没有专业人士来解答;

那么,赶紧戳在线咨询,和新通的专业留学老师聊一聊吧!

快速留学评估

*求学目的地:
*入读阶段:
*院校标准:
*专业选择:
*留学预算:
*语言水平:
*个人信息:
马上评估

温馨提示

确定

留学疑问太多?想入读院校,不知道如何准备?

×
*姓名:
*意向国家:
*电话:
*所在城市:

*是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