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求职资讯 > 杭州2024秋招!公办国际部报考热门问题一文解答!

杭州2024秋招!公办国际部报考热门问题一文解答!

杭州2024秋招国际部报考
2024-04-17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摘要

在杭州市中考安排出炉之后,家长们期待已久的公办国际部校考即将在5月启动!这也是2024秋招的最 后一波高峰… 尽管6月仍有部分学校开放“补考名额”,但升学要趁早!沪杭国高录取不等人! 不想错过目标学校的offer,这篇【公办国际部从报名到录取的十大热门问题&解答】,一定要收藏! 01 热门Q&A Q1、公办国际部报名及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5月13日前后在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报名 考试时间:通常为5月下旬日 具体以2024年杭州市教育局发布的招生工作通知为准,预计将在4月底发布。

在杭州市中考安排出炉之后,家长们期待已久的公办国际部校考即将在5月启动!这也是2024秋招的最 后一波高峰

 

尽管6月仍有部分学校开放“补考名额”,但升学要趁早!沪杭国高录取不等人!

 

 

*图片源自官网)

 

不想错过目标学校的offer,这篇【公办国际部从报名到录取的十大热门问题&解答】,一定要收藏!

 

 

01
热门Q&A


Q1、公办国际部报名及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5月13日前后在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报名

考试时间:通常为5月下旬日

具体以2024年杭州市教育局发布的招生工作通知为准,预计将在4月底发布。

 

Q2、公办国际部招生对象?

杭州市区:(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和西湖风景名胜区)符合条件的初三应届生。

其他区县: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富阳区、临安区和三县(市)符合当地中考报考资格的初中毕业生。

 

Q3、公办国际部招生考试考什么?

公办国际部的校考均由笔试和面试构成,具体考试内容各有差异,可以参考一下课代表整理的春招考情汇总~

 

Q4、高中国际部都学哪些内容?

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普通高中课程: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开设的普通高中必修课程;

国际课程:

A-Level课程——杭外剑高、杭四国际部、东方中学国际部

AP课程——杭高国际部、杭十四国际部、杭师大附中国际部、富阳中学国际部

澳洲QCE课程——东方中学国际部

语言及标化考试课程:雅思/托福课程,部分学校还开设满足学生升学需要的美国大学入学必需的考试(SAT)补充课程;

升学指导课程:学校专业团队进行指导,辅助学生进行未来专业规划、院校选择等

素质发展课程:开展各类选修及实践活动课程,满足学生综合素质发展

 

Q5、高中国际部毕业生升学结果如何?

2024录取数据尚未公布,杭外目前收到5枚剑桥大学offer,其他成绩届时课代表会第 一时间更新。

 

Q6、公办国际部的学生都能拿到国内高中毕业证吗?

公办国际部学生拥有国内普通高中学籍和外方合作校学籍;学生参加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合格并达到其他毕业条件者将获得浙江省普通高中毕业证书。

 

Q7、国际部校区在哪?能转到普高部吗?

国际部和普高在同一个校区。校本部普高班学生可转至国际部,但国际部学生不可转入校本部。

 

Q8、公办国际部历年录取分数线多少?

公办国际部在同一天考试,因此只可选择其中的一所学校进行报考,所以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力合理报考。

 

 

 

Q9、杭州哪所公办国际部录取难度最 

结合中考录取分数、校考报录比等数据,杭外剑高的录取难度相对更大一些。

 

Q10、如果想要高考,读哪所公办国际部最 好?

公办学校国际部的学生在拿到国内高中毕业证后虽然有机会参加高考,但是其学习的知识和方向已经不适应国内高考的模式了,即便参加高考,也难取得好的成绩。

 


02

官方模考

 

为了帮助家长高效率择校!2024年4月20日,在杭州市新通教育集团总部大厦举办公办国际部官方专场宣讲会&模考。

 

届时会有杭外剑高、杭高国际部、杭师大附中国际部现身专场宣讲会,面对面探讨国高升学及未来规划!

 

 

 

本次专场三所学校齐聚,直面A-Level、AP两大课程分析……一场宣讲会,全都免费体验!

 

会后还有1V1升学规划、《江浙沪优质国际学校》手册、真题卷、词汇书等惊喜赠送,速来领取!

 

 

03
沪杭国高秋招日期

 

 

 

对于每个初次了解国际教育的家长同学来说,国高秋招的所有时间节点都至关重要。

 

如有更多留学/语言学习问题,可咨询老师!

 

 

2022留学生就业力及人才发展报告

快速查看

就业方向测试

注册预约

猜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