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8866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欧亚资讯 > 德语 > 考试留学
一路披荆斩棘,德福满分女神!
谢同学的优势在于听力和写作方面。她的写作水平非常好,词汇把握很准确。在讲解完德福图表描述和论证的特点之后,就可以举一反三很快掌握写作的精髓。
        学员姓名:谢同学
        参加班型:全日制
        入班前语言水平:德语A2
        学习时长:400课时
        考试成绩:德福满分(5555)
 
        教师点评:
        谢同学的优势在于听力和写作方面。她的写作水平非常好,词汇把握很准确。在讲解完德福图表描述和论证的特点之后,就可以举一反三很快掌握写作的精髓。平常练习时的水平就已经在5分左右;听力一直是大部分中国学生的薄弱项目,但是鉴于谢同学基础阶段学习的非常扎实,因此每次模拟考试波动的幅度都不是很大,在4-5分之间。 
        谢同学稍有问题的地方在于阅读和口语部分。因此根据其特点,老师着重加强了对其这两方面的训练。谢同学在初期因为对德福阅读题型及考试方式不太熟悉,遇到了较大困难。练习时,阅读成绩波动还是比较大的。针对该特点,顾老师着重给学生讲解了德福阅读出题的特点及解题的策略。在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之后,学生的阅读成绩有了极大的提高。 
        由于德福口语的特点,要求每位学生考试时必须高度集中,不能有一点小失误。因此谢同学在这一点方面前期有较大的压力,缺乏自信。针对该特点,老师主要着重给学生解压,并帮助学生积累相关的好词好句,以保证口语录音时可以正常甚至超常发挥。
 
        学生感言:
        拿到德福20分的成绩,一开始我有些意外,因为我自己并没有一套系统的学习方法,也不爱记笔记。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方面需要科学的思维习惯和足够的时间投入,另一方面多亏了老师们的指点。这里我想先感谢一下新通的顾老师和胥老师的辛勤付出。 
        2015年9月,我作为德语的新生第一次接触德语。德语的语法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是噩梦,但对我个人而言,语法这条路还是比较平坦的。德语用的教材的重点就是语法,框架性的知识都非常清楚,所以一开始就免去了自己形成知识框架的负担。出于个人习惯,我还喜欢分析文章的语法现象,因此语法基础都打得比较好。 
        但学习德语毕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期间我经历了许多平台期。学了一个学期的德语后,由于的教学重点和个人习惯等原因,我虽语法掌握得较好,口语却达不到同等水平,词汇量也比较匮乏。加上学校的教学进度偏慢,想在短期内通过各种语言水平考试不大可能,所以在16年4月,由于各种机缘巧合,我在杭州新通跟着顾老师开始了从A2到德福冲刺漫长的“补课生涯”。当时用的教材是国外引进的《交际德语教程》,德语地道而且题材丰富,极大地弥补了学校课程的不足,唯一的缺点就是需要专门的语法书作为系统学习的补充。但是当接触的词汇量突然增加的时候,就会发现德语词之间很容易混淆,而且因为生词多,学习的时候也很容易失去耐心。所幸的是,顾老师使得原本应该枯燥的学习生活变得有趣起来,比如把各种电视节目和游戏变成德语版穿插在教学活动里。
         从A2到B2这段时间里,和古板的学校教学相比,在这里更像是学生自己去探索,老师在一旁指导。对于一般的阅读材料,先由学生自己翻译,再由老师纠正,加上阅读材料都比较有意思,所以气氛常常比较活跃。另外整个德语班的氛围很融洽,大家能打成一片,所以尽管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也能一起克服。而且大家基本都有共同的出国目标,这些可以说是我学习德语的一个动力来源。在此期间,我一方面延续自己的老习惯不断巩固基础,另一方面在老师的带领下拓展视野、更灵活地运用德语,我也因此能在B2课程未上完一半的时候,即16年年底,以86.5分顺利地通过了歌德学院B2的考试。但是这也暴露了我的问题:虽然作文25分满分,阅读24分,但是听力和口语都不足20分。也就是说,我还是缺乏实际应用德语的能力。 
        当时我并没有清楚地意识到这个问题,而且中国学生学习外语的通病就是不愿意开口说,所以当时我也没有多在口语方面下功夫。在听力方面我选择了精听。因为听力太差,所以难的文章我先把生词查出来,然后反复听,直到全部能听出来为止。这个方法虽然耗时间,但是为我打下了比较好的基础,尤其适用于慢速的科技文章。可以说到今年6月顺利拿到的DSH-3,听力的高分功不可没。我在德福后期训练听力的时候,第三篇的错误一般也能控制在两个以内。一个不足的地方是,日常的对话难以抓住关键词,比如德福的第一篇容易漏题,这也是我个人听力训练的漏洞。在这方面两个老师给我在不同方面进行训练,受益匪浅:一方面,胥老师在VIP课程中会给我一些日常对话的材料,使我能够较好地适应日常的德语语速和说话习惯,提高了总体的听力水平;另一方面,顾老师会教我们许多德福听力的技巧,比如如何划题目关键词、如何对应听力中的关键词等,听不出来就反复听,在短时间内提升拿分的能力。 
        口语方面的训练我是在今年三月左右开始上VIP课程才开始的。确定报考七月的德福之后,我参加了异常“痛苦”的德福各项单独辅导,每周大约三小时。对于其他三项,我在熟悉了考试形式后基本上都有一定的把握,唯独口语部分迟迟开不了口,原因是怕出现错误。有时候即使开口了,但是因为急于纠正前面的错误,常常紧张得忘记接下来要说什么。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胥老师让我在日常生活中试着随意用德语发表看法,不论是什么,以训练在脑子空白的状态下仍能开口的能力。除此之外,同一个题目我会反复讲,以培养控制时间的感觉。从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到六月份能够重点明确、清晰流畅地答题,是一个异常艰难的过程,每一步都要鼓起勇气迈出去,也庆幸我的老师能够耐心地等我说出口、纠正我的错误。到了六月,顾老师的德福冲刺班开课了,这最后的一个月是我的口语水平进一步飞越的时候。一是因为每天都有老师在督促,练习的时间多了;二是因为有同伴,在水平比较统一的情况下也敢于开口说。在练习口语的时候,我们不仅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自己的题目,而且还要听其他人说、补充其他人的观点,这样就扩散了思维,对于听力其实也有好处。 
        除了教授考试技巧,顾老师也重视基础。虽然平时和学生打成一片,但是作为老师,她布置起作业来毫不含糊,该批评的也不留情面。除了刷题,还有各种听写、刷题后对错题的处理等,工作量极大。即使是这样,我们还要每天完成语料库的整理,使口语和写作有坚实的后盾。 
        虽然考前冲刺很累,但是在顾老师的督促和鼓励下还是咬着牙走过来了,曾经以拿4为最终目标的口语也得到了5。回想在新通学习的这段时光,我一开始以为不可能的事情,从B2考过、参加德福考试到通过德福甚至拿到满分,都一一实现了,在这期间还收获了DSH-3等好成绩,这些都是我远没有想到的。但正是老师们的指导,让我的努力有了方向,让一切看似不可能水到渠成。感谢这一年来与新通老师们的相遇。
阅读排行榜
  • 1
  • 2016年欧洲留学读研条件解读
  • 2
  • 2016年欧洲留学读研条件解读
  • 3
  • 2016年欧洲留学读研条件解读
  • 4
  • 2016年欧洲留学读研条件解读
  • 5
  • 2016年欧洲留学读研条件解读
  • 6
  • 2016年欧洲留学读研条件解读
  • 7
  • 2016年欧洲留学读研条件解读
  • 8
  • 2016年欧洲留学读研条件解读
  • 9
  • 2016年欧洲留学读研条件解读
新通欧亚教育
预约定制个性化方案
测试完成后可根据您的成绩免费获取学习方案
  • 北京
  • 上海
  • 杭州
  • 广州
  • 深圳
  • 成都
  • 南京
  • 武汉
  • 天津
  • 重庆
  • 西安
  • 合肥
  • 宁波
  • 温州
  • 苏州
  • 南昌
  • 太原
  • 郑州
  • 青岛
  • 长春
  • 济南
  • 长沙
  • 厦门
  • 福州
  • 其他
免费预约模考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