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签证政策

持长期德国签证旅德停留 90 天以上的申请以下种类的长期签证即刻可被受理:

1、家庭团聚及结婚

2、大学留学,入境德国时必须随身携带全部证明材料包括高校实际到校上课要求信,以便向边防检查出示,证明自己计划在德国居留的强制必要性。

3、科学家/研究工作者

4、有资质的专业人员,因从事经济角度上看非常必要的工作,并且其工作不能推迟或在国外进行。需证明其参与责任的紧迫性。


请您注意各签证处不同类型签证的相应的可约时间,并在线预约申请签证的时间 https://china.diplo.de/cn-zh/service/visa-einreise/faq-national-visa/1434978?openAccordionId=item-1427050-10-panel 签证受理时间目前很可能明显增加。


以下不受旅行禁令限制的旅行者的签证申请依然继续可以得到受理:


1、健康卫生领域从业者、科研人员和护理人员,且持有相应工作合同或培训合同

2、返回其居住地的非欧盟公民(入境重返其主要居住地)

3、学习语言但没有德国高校入学通知书的申请人/大学申请人/找工作者/互惠生/志愿服务者/厨师/读中学申请人/私营企业主/实习人员/参加职业培训人员(除健康行业)的签证申请目前尚不能提交。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使领馆 发布时间:2020年8月06日)

法国签证和入境须知



1、根据法国总理的最新说明:法国将会很快向标为红色风险国家的赴法留学生发放签证。而中国属于红色风险国家。

2、同时也给出了入境建议:来自该区域的入境者,需要在登机前提供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在入境法国后自愿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

(法国高等教育署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0日)

荷兰入境和转机须知

1、注意申根国机场过境问题。

中国公民过境一个申根国且24小时内不出机场国际转机区域(如纽约-阿姆斯特丹上海),可走国际转机通道,无需办理申根签证;如要连续过境两个或两个以上申根国(如纽约-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北京),则需走申根区境内转机通道,属于入境申根国家。需特别注意,荷方仍未解除针对中国等国公民的入境限制,在荷兰转机的中国公民即使持有有效申根签证也不能进入申根区境内转机通道,只能在机场国际转机区域停留,无法出关解决住宿问题。


2、提前确认航班信息。

目前,只有东航、厦航和南航有航班从荷兰直飞国内,分别为周一、周三、周五执飞,每周各仅有- -个航班,机票销售全部采取直销模式,请务必通过航空公司直销渠道购买机票。购票时,请务必认真核对订票信息,合理安排转机时间,向各段承运航空公司了解联程机票、行李直挂、登机等方面要求。


3、及时填报防疫健康信息。

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出发的中国公民在荷兰转机时需出示符合乘机要求的健康码。请有关乘客在乘机前至少14天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逐日填报健康信息,未按要求填报信息将无法登机。


4、内地居民暂不能经香港转机返回内地。

目前,香港国际机场不提供转机前往内地目的地的服务,且所有非香港居民从海外国家或地区乘机抵港将不准入境。拟先后经荷兰、香港转机返回内地的乘客即使成功抵达荷兰机场,也将在荷兰被拒绝登机。


(驻荷兰使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爱尔兰签证和入境须知



1、签证可参考往年签证政策,无特殊改变。


2、爱尔兰当局建议,除北爱尔兰外,任何进入爱尔兰的人以及从安全等级为“正常预防措施”(“绿色”)到达爱尔兰的人,都应隔离十四天 。


(爱尔兰驻中国大使馆官网,发布日期:2020年8月04日)

西班牙入境和转机须知


1、7月1日起,西班牙开始实行新的入境要求,任何国籍、任何签证类型的入境西班牙的旅客都需要填写健康申报表,获得健康码后方可入境。


2、同时,入境西班牙的旅客还需通过机场和港口的体温测量、人工评估等环节,体温超过37.5摄氏度,或在出现疑似症状(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的旅客不能入境。


3、新政策下,留学生入境西班牙总共分三步:

1) 出行前:填表申报(出行前48小时内可提交)、获取健康码(通过邮件发送,可打印或存在手机里)。

2) 入境时:在机场卫生检疫关卡刷健康码,全程保持1.5米安全距离,戴口罩等。

3) 行程中:一旦发现不适症状,立即通知机组人员。

俄罗斯入境须知




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最新消息,俄罗斯延长外国人入境限制措施,直到抗疫行动结束、境内疫情改善为止。针对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的入境禁令及俄公民离境禁令延长至7月31日。自7月15日起,取消国外公民入境强制隔离14天措施,需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俄罗斯国家移民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20日)

瑞典入境和转机须知



近期,瑞典政府已延长限制入境政策至8月31日并对政策内容进行适度调整。


一、 瑞典限制入境政策
1、持有瑞典长期居留许可的人员、持有欧洲经济区成员国长期居留许可或有效期三个月以上的D类签证人员允许入境。
2、持有瑞典学习居留许可(无论是否为首次获得,无论是否在瑞典居住过)的非欧盟学生允许入境。


二、在瑞典转机的相关注意事项
1、如含瑞典在内连续过境两个或两个以上申根国,需持申根国长期居留许可走申根区境内转机通道。
2、如需赴瑞转机,请务必事先与前、后段承运航空公司确定转机航线是否符合要求,勿贸然购买机票或启程赴瑞转机。在出发前应确定自身健康状况良好。
3、自英国、美国、德国、意大利等27个国家出发的中国公民,在瑞典转机时需出示符合乘机要求的健康码。请在乘机前至少14天连续填报健康码信息。


(驻瑞典使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芬兰入境和转机须知

一、注意申根国机场过境问题

1、中国公民过境一个申根国且24小时内不出机场国际转机区域,可走国际转机通道,无需办理申根签证;

2、如要连续过境两个或两个以上申根国,则需走申根区境内转机通道,属于入境申根国家;

3、如需提取行李并重新办理登机手续,亦属于入境申根国家。芬方仍未解除针对中国公民的入境限制,在芬兰转机的中国公民即使持有有效申根签证也不能入境,只能在机场转机区域停留,无法解决住宿问题。


二、及时填报防疫健康码
自英国、德国、西班牙等国家出发的中国公民需出示符合乘机要求的防疫健康码。在乘机前至少14天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逐日如实填报健康信息,出现"飞机标识方可登机,否则无法登机。


三、提前确认航班信息
目前,仅有上海吉祥航空公司每周日有航班从芬兰直~飞国内,机票销售全部采取直销模式,请务必通过航空公司客服中心、官方网站等直销渠道购买机票。购票时,请务必认真核对订票信息,合理安排转机时间,向各段承运航空公司仔细了解联程机票、行李直挂、核酸检测报告等方面的要求。目前香港国际机场不提供转机前往内地目的地的服务,所有非香港居民从海外国家或地区乘机抵港将不准入境。


(驻芬兰使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丹麦入境和转机须知

一、注意申根国机场过境、行李联运问题
中国公民过境一个申根国且24小时内不出机场国际转机区域,可走国际转机通道,无需办理申根签证;如要连续过境两个或两个以上申根国,则需走申根区境内转机通道,属于入境申根国家;旅客需入境提取行李、办理下一航程登机手续等,亦属于入境申根国家。当前,丹麦仍未解除对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多国公民入境限制,在丹麦转机的中国公民即使持有有效申根签证也不能入境。


二、及时填报防疫健康码(国际版)
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出发的中国公民需出示符合乘机要求的防疫健康码,请有关乘客在乘机前至少14天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逐日如实填报健康信息,确认绿色二维码中出现白色小飞机标识方可登机,否则无法登机。


三、注意提前确认航班信息及中转地政策变化
目前,仅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每周有航班从丹麦直飞国内,机票销售全部采取直销模式,请务必通过航空公司直销渠道购买机票。购票时,请务必认真核对订票信息,合理安排转机时间,向各段承运航空公司仔细了解联程机票、区域流转、行李直挂、核酸检测报告等方面的要求。


(驻丹麦使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名校
专业留学 定制测评

在线评估你的名校录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