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65

Open Doors:2017-18总留美学生人数突破109万!

2018年11月15日 阅读量: 标签:OpenDoors 门户开放报告
导语 Open Doors 即门户开放报告,是由美国教育和文化事务局支持、国际教育协会主办的一个综合信息平台。国际教育协会自1919年成立以来,每年11月份都会基于全美近3000所高校的调查结果,发布一份非常权威的留学生现状报告,包括:留美学生的生源地、财政来源、研究领域、主要学校、学术水平和人数的增长…

11月13日,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发布了最新的《2018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报告显示,在2017到2018学年中,在美国学习的国际学生人数达到历史新高109万人。


赴美留学人数创历史新高



根据报告的最新数据,美国国际学生人数连续第三年超过100万,2017-2018年更是创下了1,094,792人的历史新高。



美国高等教育留学生总数连续第12年保持增长,但增长率连续第三年放缓,由2016-17年的3.4%减缓为2017-18年的1.5%。2017-18学年新增国际生数量为271738人,相比上一年,新增国际生人数下降6.6%。其中非学历学生新生增长下降最为明显达到9.7。


增长率继续减缓首先更多元化的出国留学选择,其次美国近期出现的各种政策会对大家的决定有一定影响,但整体来看,大家还是对美国留学的热情不减。



中国依然是最大生源国



中国仍然是美国留学的最大生源国,2016-17年度中国留美人数超过35万,而2017-18年,中国学生的数量超过36万人,占比达到33.2%,牢牢占据头把交椅的位置。

其次是印度,留美学生人数占国际学生总数的17.9%,韩国排名第三,留美学生人数占国际学生总数的5.0%。



但中国学生在美的增速度在下降,2016-17年为8.1,2017-18年为6.8,今年的增幅为3.6。随着留学人数基数变大,外部大环境的影响,增速放缓也是在情理之中。


申请学位趋势走向





在申请学位方面,研究生和本科学位申请人数都是处于下降趋势。

2017-18年相较于2016-17年,新增本科生108539人,下降了6.3%,新增研究生117960人,下降了5.5%。非学历留学下降更为严重,降幅达到9.7%,主要是美高和语言类学习的学生,可见低龄留美更趋于理性。


留学生人数最多的美国地区



加州和纽约依然是热门之选,其次是德克萨斯州、马萨诸塞州、伊利诺伊州、宾夕法尼亚州、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密歇根州和印第安纳州。

国际学生人数最多大学TOP20



纽约大学连续五年国际学生人数排名第一,南加州大学仍然是第二大领军人物,前十名的国际生数量总共占比11%。


最受留学生青睐的热门专业



报告显示:

工程,商科,数学及计算机科学类专业依然是国际学生的最爱。商科占到总数的17.9%,数学和计算机科学就读人数上升11.3%。



数据显示

2017-18年,数学及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国际学生人数为186,003人,占国际学生总人数的17.0%,相比前一年增长了11.3%;

工程领域的国际学生人数为232,710人,占国际学生总人数的21.3%,相比前一年增长了0.9%;

工程、数学和计算机类同属STEM专业,也迎合了全球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


对于中国学生来说,选择人数最多的领域并不是工程类,排在第一位的是商科类,占中国国际学生总人数的20.7%,其次是工程类,占中国国际学生总人数的19.0%,排名第三的是数学及计算机科学类,占中国国际学生总人数的17.2%。

这种选择的差别也说明,中国学生比较注重未来的就业和发展。



如果你打算去留学,却不知道如何选择国家;

如果你还在纠结专业和院校选择,对各国留学的政策和趋势还不了解;

如果你关心留学的相关问题,却苦于没有专业人士来解答;

那么,赶紧戳在线咨询,和新通的专业留学老师聊一聊吧!

快速留学评估

*求学目的地:
*入读阶段:
*院校标准:
*专业选择:
*留学预算:
*语言水平:
*个人信息:
马上评估

温馨提示

确定

留学疑问太多?想入读院校,不知道如何准备?

×
*姓名:
*意向国家:
*电话:
*所在城市:

*是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