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61

伦敦大学居然不是一所大学?G5?罗素?红砖?英国大学的逼格分类科普!

2018年10月24日 阅读量: 标签:英国留学 英国G5 英国罗素集团 英国红砖集团
导语 中国院校,之前有211&985,如今有C9、“双一流”,把中国的大学进行一定的区分。那么,英国的大学又是如何分类的呢?今天,新姐就给大家好好科普一下英国大学的分类,让大家更全面具体的...

中国院校,之前有211&985,如今有C9、“双一流”,把中国的大学进行一定的区分。那么,英国的大学又是如何分类的呢?今天,新姐就给大家好好科普一下英国大学的分类,让大家更全面具体的了解英国大学的发展。

按照年代分类


英国的高等教育是现代高等教育的发源地之一。按照历史发展的脉络,英国的大学可以分为以下4类


☆第一类:古老大学

代表院校: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圣安德鲁斯、爱丁堡、格拉斯哥、阿伯丁大学等等


☆第二类:罗素红砖时期院校

代表院校:曼彻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利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等等


☆第三类:20世纪50年代后院校

代表院校:UEA、华威、萨里、巴斯、赫瑞瓦特大学等等


☆第四类:后92院校

代表院校:德蒙福特、安格利亚鲁斯金、贝德福德等等

按照教学方式分类


根据院校的教学方式,又可把英国高校分为研究型大学和应用型大学。


☆Research University(研究型大学)

  • 课程设置:主要以理论为主,突出体现院校研究优势、知悉体系等理论

  • 代表院校:罗素集团、94联盟类型的院校

☆Teaching University(应用型大学)

  • 课程设置:以实用为主,主要教育学生如何通过专业的学习来适应以后的工作,专业工作技巧及能力的培养,所以会有很多学校提供实习工作

  • 代表院校:后92大学(如德蒙福特、爱丁堡龙比亚、安格利亚鲁斯金等)


英国大学院校联盟


英国大学有非常多的大学联盟,新姐来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G5超级精英大学

G5,就是有傲娇的资本!


说到英国大学联盟,大家脑海中冒出的基本是“G5”。G5超级精英大学,也称金砖五校,代表了英国超强的科研实力、师生质量、经济实力,常年占据英国大学排行榜前五名。

G5院校包括: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牛津大学(Unversity of Oxford)、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伦敦政治经济学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伦敦大学学院

  • 院校简介:UCL历史悠久,建校于1826年,位于英国伦敦,主校区邻近大英博物馆、大英图书馆、国王十字车站、牛津街、摄政街和摄政公园,地理位置佳。UCL的实力强劲是有目共睹的!

  • 优势专业:医学、建筑学、工科、生命科学、文学、艺术、教育学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 院校简介:LSE是专注于社会科学领域的世界学府,是经济金融领域的全球先驱。位于伦敦市中心地带,就业机会十分丰富。

  • 优势专业:经济金融学、社会政策管理、发展研究、法律、历史、哲学、人类学



伦敦大学联盟

伦敦大学,其实不是1所大学!


与美国的大学系统类似,伦敦大学并不是一个实体性大学,而是由位于伦敦的一个由十几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组成的大学联邦十几个独立招生、独立排名的学校组成的大学联盟。旗下学院都有独立的大学地位和高度的自治权,它们独立招生,独立排名。




伦敦大学其中的各个院校都各有所长各有分工,比如像主攻商科的有伦敦商学院,艺术类有皇家音乐学院等。

截至目前,伦敦大学旗下有18所学院。具体院校与分类如下表所示

院校类别

院校名称

优势科目

大型全科研究型大学

伦敦大学学院UCL

社科、医学、教育、理科、人文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CL

工程、理科

大型专业型研究型大学

伦敦商学院LBS

商科、国际政治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

商科、传媒、政治、社科

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

商科、法律、医学

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

艺术、社科、人文

伦敦大学城市学院CITY

商科(CASS)、工程

大型医学院

伦敦大学圣乔治医学院

医学(不招收CHINESE)

英国癌症研究院

医学(不招收CHINESE)

伦敦卫生与热带研究院

医学(不招收CHINESE)

皇家兽医学院

医学(不招收CHINESE)

大型人文艺术类大学

皇家音乐学院

音乐、戏剧

中央演讲与戏剧学院

戏剧、舞蹈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

传媒、艺术设计

考陶德艺术学院

艺术史、艺术设计

不参与排名大学

伦敦大学伯克贝克学院

社科、工程、商科

伦敦大学高等研究院

社会政策、社科、人文

神学院

海斯罗珀学院

神学、宗教

☆伦敦国王学院

  • 院校简介:KCL和伦敦大学学院相同,是伦敦大学的创立学院之一。班级人数基本上都在 50 人左右,属于中型班级教学。

  • 优势专业:工科、理科

☆伦敦商学院

  • 院校简介:伦敦商学院历来被认为是欧洲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同时也是全球非常厉害的10所商学院之一,同时也是英国伦敦大学的成员学院。作为伦敦大学的两个研究生院之一,LBS不提供本科教学,录取流程非常严格,是全球申请难度特别大的商学院之一。

  • 优势专业:金融、管理、国际政治


红砖大学

红砖大学,究竟红在哪儿?


红砖大学(Red Brick University)指在英国工业革命和大英帝国时期的维多利亚时代,创立于英国英格兰的六大重要工业城市,并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得到皇家特许的英国著名大学,是除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以外在英格兰地区非常著名的老牌院校。这六所大学的创立之初均为科学或工程技术类院校,与英国工业革命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


红砖大学6所大学具体为:布里斯托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和利物浦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

  • 院校简介:英国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始建于1824年,是位于英国第二繁华城市曼彻斯特的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也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作为英国的老牌院校,曼彻斯特大学在全球各大主流排名榜单中稳居英国前十。在2019 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英国第6名,世界第29名。

  • 优势专业:商科、物理、化学、工程、数学、法律、戏剧、音乐


☆利物浦大学

  • 院校简介: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简称利大,始建于1881年,位于英国英格兰西北部港口城市利物浦市,世界前1%的一流研究型大学,英国著名高等学府,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作为一所百年院校,英国利物浦大学以其优秀的教学质量和一流的学术研究享誉全球。

  • 优势专业:化学、计算机科学、建筑学、金融、会计、TESOL


罗素大学集团

罗素集团,英国的常春藤


罗素大学集团成立于1994年,由英国的24所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组成,是全世界产生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院校联盟。


罗素大学集团24所盟校包括: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爱丁堡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诺丁汉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利物浦大学、卡迪夫大学、伦敦国王学院、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杜伦大学、埃克塞特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和约克大学。


☆伯明翰大学

  • 院校简介:伯明翰大学是英国综合研究型大学,也是“罗素集团”的核心成员。根据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伯明翰大学在英国高校中排第14位,全球排名第79位。而且,英国伯明翰大学15日宣布,将从2019年开始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由此成为英国一流高校联盟“罗素集团”中第一个认可中国高考成绩的院校。

  • 优势专业:化学工程、教育学、酒店管理、文学戏剧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院校简介: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在北爱尔兰的经济,政治和文化生活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北爱尔兰的科学技术中心就建于女王大学。

优势专业:建筑、管理、土木工程、化学、电子与电气工程


1994联盟院校

英国院校的白富美


1994集团(1994年大学联盟)由英国的一些规模较小的研究型大学于1994年成立,以维护在和罗素大学联盟的竞争中保护自己的利益。

现有18所大学成员为:巴斯大学、伦敦大学柏贝克学院、杜伦大学、英国东英吉利大学、埃塞克斯大学、埃克斯特大学、伦敦大学金匠学院、兰卡斯特大学、莱斯特大学、拉夫堡大学、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雷丁大学、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圣安德鲁斯大学、萨里大学、苏塞克斯大学、约克大学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

  • 院校简介:英国东英吉利大学(UEA),是世界一流的知名学府,在英国的综合排名一直都稳居前20位。

  • 优势专业:环境科学、植物学、微生物、医学、食物健康、计算机科技、传媒经济


☆雷丁大学

  • 院校简介:雷丁大学由牛津大学于 1892 年建立,1926 年得到皇家授权正式独立成为大学。如今,已成为一所集研究和教学一体的综合大学,其各方面的成就,已经使其位于英国著名大学之前列。雷丁在世界及本土范围内取得了广泛的认可,曾 4 次获得女王周年奖(Queen’s Anniversary Prize),以表彰其对地区及社会的贡献。

  • 优势专业:农学、气象学、教育学、MBA、语言学、市场营销、药剂学


好啦,以上就是新姐为大家整理的英国院校分类,总有一个是击中你的心,看中哪类,想要详细了解的可以与新通的顾问老师具体联系哦!


如果你打算去留学,却不知道如何选择国家;

如果你还在纠结专业和院校选择,对各国留学的政策和趋势还不了解;

如果你关心留学的相关问题,却苦于没有专业人士来解答;

那么,赶紧戳在线咨询,和新通的专业留学老师聊一聊吧!

快速留学评估

*求学目的地:
*入读阶段:
*院校标准:
*专业选择:
*留学预算:
*语言水平:
*个人信息:
马上评估

温馨提示

确定

留学疑问太多?想入读院校,不知道如何准备?

×
*姓名:
*意向国家:
*电话:
*所在城市:

*是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