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50

揭秘丨超高性价比的低龄留学黄金跳板——新加坡国际学校

2018年07月12日 阅读量: 标签:新加坡留学申请 新加坡大学推荐 新加坡留学优势
导语 ?众所周知,新加坡的教育水平和资源一直是亚洲翘楚,甚至在中小学教育方面赶超很多欧美国家。而一提到低龄留学,许多人自然就会想到新加坡中小学教育这块黄金跳板了。

众所周知,新加坡的教育水平和资源一直是亚洲翘楚,甚至在中小学教育方面赶超很多欧美国家。而一提到低龄留学,许多人自然就会想到新加坡中小学教育这块黄金跳板了。

新加坡是性价比十分高的低龄留学圣地。对家长来说,相比费用高昂、距离遥远的欧美国家,选择新加坡就可以花较少的钱享受到最优质的国际教育。

我们都知道新加坡政府中小学坚持国民优先,所以国际学生想要入学,竞争压力很大。不过另一方面,新加坡的高水准全面发展的教育注定了它的国际学校也同样优质。今天新姐就为大家好好解读一下新加坡国际学校的特色。

关于新加坡国际学校的发展之路


新加坡的国际学校发展起步早,在亚洲也相对成熟。可是一路走来经历的各种坎坷,却鲜有人知。

1

2011年

新加坡成为全球最大的国际学校市场,收入超过7亿美金。在民办学校就读的当地学生超过10万人,外籍学生约3.5万。


2

2015年

新加坡的国际学校遭遇冲击。为保证教育质量,新加坡政府实施严格的规定,有18所民办学校遭到停课。

3

2016年

民办教育委员会(CPE)撤销了25所民办学校的资格。


4

2017年

新加坡民办学校减至293所。在严格的规定下,这一数字自2012年来,首次降到300以下,淘汰了许多不符合标准的学校。


从爆发式增长逐渐走向有序,新加坡的国际教育已经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成熟系统之一。然而,包括中国在内的大多亚洲国家,还在经历转型期。

新加坡国际学校的优势有哪些?


1
1、中英文双语环境

新加坡华人占到总人口75%左右,虽然英文是第一官方语言,但是中文也是不能割舍掉的母语。新加坡严格奉行双语政策,这无疑是留学市场中家长的强心剂。小留学生离开家乡,在英文环境中成长,也不忘五千年的中华文化,妥妥实现完美过渡。


2
2、陪读政策优势

与美国、加拿大、欧洲、澳洲这几大留学热门地来说,新加坡是唯一一个有专门发放陪读签证和允许陪读家长打工的国家。新加坡允许低龄学生的妈妈、奶奶或外婆(其中一人)办理陪读签证,直至学生年满18周岁。因为华人众多,没有英语基础的人,沟通交流也不会有障碍。


3
3、安全宜居指数高

在《经济学人》公布的全球城市安全指数报告中,新加坡位居第二。在今年新公布的全球城市宜居指数报告中,新加坡位居亚洲前三。


4
4、课程设置丰富,课外活动多

大多国际学校都提供了从幼儿园至高中阶段的一站式教学服务,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国际学校都设置不同程度、不同侧重点的课程,以期最大限度地挖掘和培养学生在多个领域的潜力。

课外活动也很丰富,比如各种俱乐部,社团,比如音乐,美术,戏剧,篮球、足球、篮球、羽毛球、排球、跑步等竞技运动,还有摄影电影等课外活动。综合素质的锻炼也是当前申请海外知名大学不可或缺的条件。


5
5、教学方法灵活,师资力量强大

新加坡教育以启发为主,让孩子去寻找方法探究原因和问题,再做判断和解决。国际学校拥有很多世界各地有名望的教师任教,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也会采用不同的教育方式,因材施教。同时,新加坡国际学校也开设了英文辅助班,来帮助国际学生适应环境,提高英语水平。


6
6、性价比超高,更有奖学金助学金机会

举个栗子,新加坡高等教育和专业培训的领军者SIM的附属国际学校,一年的学费只要2.5W新币,折合成人民币约为12.5W人民币,相比国内的国际学校价格真的非常优惠。另外,在新加坡留学会有多种学费资助可供选择,如奖学金、学费资助、助学金和学费贷款等,如果符合资助标准,会节省不少费用。成绩好可以申请奖学金


7
7、IB成绩亚太最优

国际中心会考(IB)是知名大学的敲门砖,在美国、英国、澳洲学校的认可率非常高。新加坡IB课程近年考生及格率占90%以上,而全球平均及格率只有70%左右。全球考获满分考生中有6成来自新加坡。


8
8、有更多机会拿绿卡

中小学基础教育阶段,新加坡政府会不定时的向国际学生发放一定数量的PR邀请函。学校根据学生的成绩、家庭背景等多方面选拨候选人,从中抽签决定PR邀请函的获得者。

哪些新加坡国际学校值得推荐?


新加坡SIM国际学校

SIM 国际学校是新加坡管理学院(简称SIM)的附属国际学校,学校提供剑桥 IGCSE(国际普通中等教育证书)7~10 年级课程,凡六年级及以上年级中学生都可以咨询报名,毕业后无缝对接英美及新加坡本地顶尖高校。

SIM国际学校就设立在新加坡管理学院校内,地处新加坡著院校区金文泰区,区域内有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众多顶尖学府,学习氛围浓郁。

SIM国际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均选拔自新加坡本地及国际顶尖院校。而且SIM国际学校还是新加坡极少数能提供全寄宿安排的国际学校,更加适合低年龄段国际学生留学。

新加坡斯坦福美国国际学校

新加坡斯坦福美国国际学校目前已有超过1000名学生,学生增长率连续三年超过300%。占地约5万3000平方米的国际学校,耗资三亿元建设,是亚太区域投资额最高的教育工程,可容纳3000名学生,为两岁至18岁的学生提供教育。

新加坡斯坦福美国国际学校利用新科技为学生打造互动学习环境。课室里的学生可与世界各地的教授讲师现场连线,甚至“亲临”埃及金字塔现场感受古迹的壮观。

幼稚园学生上课时以平板电脑iPad当课本,12岁或以上则用苹果电脑,由教师引导他们进行探究式学习,提高学习效果。

新加坡莱仕国际学校

莱仕国际学校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教育集团之一泰莱教育集团(马来西亚五星级私立教育机构评定)成员学校之一,分别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拥有自己独立的校园,位于新加坡的NEXUS国际学校新加坡校区Nexus International School, Singapore (NISS),前身是建立于1970年的美国国际学校,2011年7月更名为NEXUS。

校园位于新加坡的乌鲁班丹路,占地面积超过66亩,提供从幼儿园一直到高中的出国考试培训课程,包含国际文凭PYP课程、英国剑桥普通中学课程、国际文凭IBDP课程,学校有超过400名来自55个国家的学生,校园规模可以最多容纳1200名学生。



如果你打算去留学,却不知道如何选择国家;

如果你还在纠结专业和院校选择,对各国留学的政策和趋势还不了解;

如果你关心留学的相关问题,却苦于没有专业人士来解答;

那么,赶紧戳在线咨询,和新通的专业留学老师聊一聊吧!

快速留学评估

*求学目的地:
*入读阶段:
*院校标准:
*专业选择:
*留学预算:
*语言水平:
*个人信息:
马上评估

温馨提示

确定

留学疑问太多?想入读院校,不知道如何准备?

×
*姓名:
*意向国家:
*电话:
*所在城市:

*是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