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40

重磅!THE亚太区大学排名出炉:你的大学出线了吗?

2018年06月29日 阅读量: 标签:THE亚太区大学排名 2018大学排名
导语 前两周,QS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才让我们激动了一把。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四大权威排名机构之一的《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也在不断地释放信号。

昨天,大部分刚刚高考完的的小伙伴们应该是刚刚报完志愿,紧跟着THE就发布的今年了亚太地区大学排名!新通小编猜,这一定是故意的!


2018THE亚太地区大学排名
THE Asia-Pacific University Rankings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今年是第2年制作「亚太地区大学排名」(Asia-Pacific University Rankings),分析东亚、东南亚以及大洋洲地区38个国家的大学,最后有13国284校上榜。考察指标分为五个领域:


25%——教学(Teaching)

30%——科研(Research)

30%——引用(Citations)

7.5%——国际视野(International Outlook)

7.5%——行业收入(Industry Income)

排名采用了与THE世界大学排名2018相同的指标,但权重进行了调整,以更公正地反映亚太地区一些年轻大学的情况。


新加坡夺冠,日本多所高校上榜

新加坡国立大学成为亚太地区高校的冠军,并且在近期多个国际排名中也取得了领先的地位。

而内地的清华和北京大学也略有微调,分列二三位,中国占据前五席的三位。


中国香港有6间大学入围亚太地区首100名,其中,港大比去年上升1位至第5位,蝉联中国香港之首;科大也较去年第7名上升1位至第6名。中文大学成为上升势头最好的港校,排名跃升7位进入前十,一共3间大学成为亚太地区首10名高校。另外,还有另外3所中国香港高校:城市大学、理工大学和浸会大学打入前100位。


另外,日本的高校上榜最多,一共有89所大学;中国内地有63所大学上榜,排名第二;其他排名靠前的国家还有澳大利亚(35所),韩国(27所)和泰国(10所)。


亚太地区TOP50排行


更多排名,戳红字阅读

新鲜出炉!2018-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TOP200

2019年《卫报》英国大学排名重磅出炉!


▼戳图片,阅读更多▼

如果你打算去留学,却不知道如何选择国家;

如果你还在纠结专业和院校选择,对各国留学的政策和趋势还不了解;

如果你关心留学的相关问题,却苦于没有专业人士来解答;

那么,赶紧戳在线咨询,和新通的专业留学老师聊一聊吧!

快速留学评估

*求学目的地:
*入读阶段:
*院校标准:
*专业选择:
*留学预算:
*语言水平:
*个人信息:
马上评估

温馨提示

确定

留学疑问太多?想入读院校,不知道如何准备?

×
*姓名:
*意向国家:
*电话:
*所在城市:

*是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