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24

留学热门专业推荐特辑:美/澳/加/德/法热门专业解析!

2018年05月30日 阅读量: 标签:出国留学 热门专业
导语 全球成千上万个不同的专业和课程,如何选择专业,着实让大家头疼。很多同学会参考2018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而除了排名之外,选择专业还需要结合当下时代的发展与就业前景,同时考虑自身兴趣爱好和能力。
美国热门专业
计算机科学

【专业透析】计算机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其分支学科也非常多。美国计算机将主要的专业方向分为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程序应用(Programming Language ),计算机系统(Systems )以及计算机理论(theory )这四个部分。而每个部分又有很多的研究方向,诸如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软件,数据库与数据仓库,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计算机网络技术及其应用,计算机系统与控制等。

【职业发展】计算机科学专业就业前景极好。高级程序员,系统分析人员,网络管理者,数据库经理,软件开发人员,金融分析人员等多种职业,可任大家选择。

【推荐院校】卡耐基梅隆大学、MIT、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伊利诺伊香槟大学、康奈尔大学>>>对计算机科学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金融专业

【专业透析】毋庸置疑,金融学是商学院或管理学院的大势专业之一。金融课程的实用性较强,核心课程集中在投资分析、公司金融、金融管理或者财务管理方面。而基础课程方面,一般需要学生在经济学、会计学、数理方法上有一定的积累。

【职业发展】金融专业的就业前景一片大好!金融专业的就业方向主要是银行、证券、基金与其他各类资产管理公司。除此之外,投资银行、咨询公司(包括管理咨询、营销咨询、IT咨询等)以及一些财经媒体也是不错的选择,一些研究所、政府部门也需要金融财政方面的研究员。

【推荐院校】宾夕法尼亚大学、芝加哥大学、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MIT、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对金融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管理信息系统

【专业透析】MIS它是一门新兴的科学,其主要任务是最大限度的利用现代计算机及网络通讯技术加强企业的信息管理,通过对企业拥有的人力、物力、财力、设备、技术等资源的调查了解,建立正确的数据,加工处理并编制成各种信息资料及时提供给管理人员,以便进行正确的决策,不断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

【职业发展】美国管理信息系统MIS专业的毕业生在人才市场上还是比较抢手的,因为大数据发展下,各行各业都需要。可以进IT行业可以从事测试、数据库、需求分析等岗位,也可以进咨询行业去发挥自己的数据分析能力,或者直接进入企业Supply Chain Management部门做数据分析。

【推荐院校】康奈尔大学、匹兹堡大学、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马里兰大学、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德州大学达拉斯、乔治华盛顿大学>>>对管理信息系统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体育管理专业

【专业透析】体育产业的发达,使得美国在体育产业人才的培养方面也远远领先于其他国家。全美提供体育管理专业的大学在300所左右。美国大学体育专业主要研究体育教育,体育产业,以及体育娱乐,健身设施和健康俱乐部,运动队和体育项目的管理。

【职业发展】体育管理的领域很宽泛,毕业生获得的商业和体育知识将使各种运动集中体现在一个舞台上。或者说,学习体育管理可以在各个领域任职。一般体育管理的学生会做体育用品代理人、运动员经理人、体育公司公关以及体育领域中其他许多职位等,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而学习体育管理,也可以让学生从商业的角度参与到精彩的体育世界里。

【推荐院校】密歇根安娜堡大学、纽约大学 、堪萨斯大学、俄勒冈大学、康涅狄格大学、雪城大学>>>对体育管理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平面设计专业

【专业透析】平面设计研究视觉沟通如何被创造和被感知。平面设计的范围相当广泛,从书本到多媒体产品,包括电影海报的设计,图标,网页等。平面设计专业是实践性很强的专业,一般是小班上课,一个班15到25人。很多美国大学的平面设计专业都会和设计公司有项目上的联系,因此优秀学生会得到导师的推荐,顺利就业。

【职业发展】平面设计师,多媒体设计师,网页设计师,插图画家,展览设计师,广告代理,包装设计师,设计规划人员,印刷产品印前设计师。

【推荐院校】罗德岛设计学院、耶鲁大学、马里兰艺术学院、克兰布鲁克艺术学院、加州艺术学院、卡耐基梅隆大学、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对平面设计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澳大利亚热门专业
工程类专业

【专业透析】工程类专业是澳洲就业前景好,薪资高,非常紧缺的五大专业之一。澳洲是一个相当广袤的国家,近年来经济发展速度很快,需要大批工程师。

【职业发展】澳大利亚大部分学校开设的工程本科及硕士课程受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EA)认证。学生顺利毕业后可进行职业评估进而申请移民。工程师在澳洲的平均薪资在十万加澳币,其中土木工程师平均年薪11万澳币,机械工程师平均年薪10.3万澳币,采矿工程师平均年薪高达13.8万澳币。

【推荐院校】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蒙纳士大学、悉尼大学、澳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RMIT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对工程类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IT专业

【专业透析】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是信息技术的简称,指与信息相关的技术。IT包括很多专业方向,例如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网络安全、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等。

【职业发展】澳洲是一个信息科技发达的国家,IT行业是澳洲目前发展势头最猛的行业。其中软件程序员税前年薪可达83,720澳元,系统分析员税前年薪则为87,256澳元,计算机网络专家税前年薪为74,984万澳元。2019年用工需求预计分别增长到28,900人、100,200人和30,900人。

【推荐院校】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澳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蒙纳士大学、RMIT大学、昆士兰大学、悉尼科技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对IT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护理专业

【专业透析】护理专业是澳洲高性价比的留学移民专业。在澳大利亚乃至全世界,护理一直被看作是一个对人类社会非常有贡献、回报又很高的职业。护理学教育除了注重护理学科和基础医学的基本内容外,还特别注重社会人文学科知识,要求学生具备心理咨询和教育病人的能力。

【职业发展】在澳洲,注册护士相当于医生的助理,有一定的处方权。完成被澳洲护士与助产士协会(NMC)或者其他同等的医疗协会认证(普遍采用的是NMC认证)的课程。课程的设置包括理论课,实验室实习课,和临床实习。其中临床实习占总课程学习的50%。语言达到一定要就即可通过职业认证,申请移民。

【推荐院校】悉尼科技大学、悉尼科技大学、蒙纳士大学、迪肯大学、墨尔本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昆士兰大学、格里菲斯大学、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对护理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工程造价

【专业透析】工程造价也称工料测量,工程造价的课程包括商科领域的课程和建筑领域的知识。商科课程包括管理会计,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企业财务,商业法,合约管理,项目管理,成本预和控制等;建筑领域的课程包括建筑工程法,测量学,建筑结构和材料,房地产投资和分析,可持续性发展课题,以及一些建筑工地的实习课程。

【职业发展】工程造价是澳洲的第三大产业,仅次于金融和采矿业,占GDP的8%,在过去5年,就业率增长为30.3%。工程造价师主要就职在房产建筑工程领域,无论是国有企业或是私营公司,他们几乎都扮演着老板的专业顾问的角色。同时,他们还时常以学者的身份活跃在房产建筑学科的研究领域,有的工程造价师还作为项目经理和开发商一起在金融界合作。

【推荐院校】墨尔本大学,邦德大学,迪肯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南澳大学>>>对工程造价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医疗放射科学

【专业透析】医疗放射科学包括以下4个领域:放射诊断、医学影像技师、放射医疗、超声波。澳洲放射线技术协会(The Australian Institute of Radiography)涵盖了以上四个领域的内容,在这几个领域工作的专业人士被称为放射诊断师,医学影像技师,放射医疗师和超声波技师。其中,超声波的资格认证是在获取了前三个领域中的一个资格认证后才可获取。以上四个领域中最热门和实用的就是:Diagnostic Radiography / Medical Imaging放射诊断(医学影像)、Radiography Therapy 放射疗法。

【职业发展】医疗放射科学在信息技术、数字成像和仪器测量方面都有着广泛的用途,成为当今医学领域最活跃的学科之一。大多数毕业生会成为一名放射科医生、医学成像技术人员、放射理疗师或核医学技师。放射科医师属于澳洲紧缺职业列表的职业,就业前景非常不错,毕业后有助于留学移民,薪资待遇一年起薪在50000澳币-70000澳币每年。

【推荐院校】蒙纳士大学,悉尼大学、RMIT大学,南澳大学,伍伦贡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对医疗放射科学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加拿大热门专业
计算机科学

【专业透析】计算机科学是计算机硬件与软件相结合、面向系统、侧重应用的宽口径专业。通过基础教学和专业训练,该专业意在培养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从事科研、教育、开发和应用的高级人才。该专业学生毕业时往往要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以及强烈的开拓创新精神。

【职业发展】计算机科学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被应用到各个行业,推动着科技的发展,为人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加拿大,计算机专业一直是就业率高、工作稳定的热门专业,高端计算机技术人才更是加拿大社会的紧缺人才。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生毕业后从事的职业主要有高级程序员、系统分析员、网络管理员、数据库经理、软件开发人员和金融分析人员等。

【推荐院校】滑铁卢大学,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达尔豪斯大学>>>对计算机科学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数学精算

【专业透析】精算,简单地说就是依据经济学的基本原理,运用现代数学、统计学、金融学及法学等的各种科学有效的方法,对各种经济活动中未来的风险进行分析,评估和管理,是现代保险、金融、投资实现稳健经营的基础。

【职业发展】精算师职业被称为“金领中的金领”,在北美地区,精算师平均年薪不低于10万美元,高的则数百万美元,在国内,精算师年薪一般在30万元左右,海归或洋精算师身价在百万元以上甚至更高。精算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在健康保险业、社会福利行业、基金业、证券投资业、银行及其它金融行业从事相关的工作,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电信、环保、基因、能源、政府部门等多种行业,也对精算专业的学生有所需求。

【推荐院校】滑铁卢大学,多伦多大学,UBC大学,麦吉尔大学,阿尔伯塔大学>>>对数学精算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金融管理

【专业透析】金融专业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专业,个人、公司、政府和私人机构越来越依赖专业金融人员进行有效的金融管理 。新姐建议申请者可以有一定的社会科学、数学、数值分析、计算机知识基础,同时具备批判性思维与阅读能力,研究精神,团队合作精神。

【职业发展】金融专业毕业生,不管是留在加拿大还是学成回国,其就业的选择都可谓是非常多。股票经纪人,证券销售代表,金融分析员,投资银行家,商业银行家,组合基金和共同基金经理,理财规划人员等职业都可以选择。

【推荐院校】多伦多大学,韦士敦大学,约克大学,劳里埃大学,圣玛丽大学>>>对金融管理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教育学

【专业透析】教育学是一门社会科学,以教育现象、教育问题为研究对象,归纳总结人类教育活动的科学理论与实践,探索解决教育活动产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教育问题,从而揭示出一般教育规律。教育学主要培养具有较强的教育科研、教学、管理、咨询和辅导能力的专业人才。戳红字,了解更多→《文科生申请加拿大硕士选什么专业?教育学了解一下!》

【职业发展】教育学的就业前景很广泛,同学们可以去当小学或中学教师、成人教师、社区项目协调者、教育管理、课程顾问、课程设计师、文化讲师、图书馆技术员或管理、青年工作者等。根据加拿大教师联合会(CTF)数据显示,加拿大新入行老师的年薪能达到36万人民币。

【推荐院校】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UBC大学,韦士敦大学,布鲁克大学>>>对教育学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会计学

【专业透析】会计工作是将财政、经济的数据进行搜集、处理、总结,并将之作为指导商业管理决策的科学根据。会计学与商业管理都有着多方面的联系,如成本、税务、利润、预算等都是商业管理中重要的一部分。

【职业发展】会计是每个企业都不可缺少的岗位,就业面非常广。会计专业毕业生既可以在公司任商务管理人员,又可以到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以及有关部门从事会计、财务、审计等事物,也可到高校、研究单位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推荐院校】多伦多大学,韦士敦大学,劳里埃大学,布鲁克大学,约克大学>>>对会计学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德国热门专业
机械制造专业

【专业透析】德国的机械专业享誉世界,课程先进。德国机械制造专业结合了信息技术、微系统技术、奈米技术、光学技术、计算机设计技术和环保技术、材料技术等现代化技术的综合性学科,是工业化社会的基本构成部分,毕业生的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职业发展】到德国留学选择机械专业就业前景非常好,收入也非常可观,能赢得一个美好的未来。毕业后可以进入重工业部门,包括机械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和其他工业。

【推荐院校】慕尼黑工业大学,斯图加特大学,达姆斯塔特工大,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汉诺威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等>>>对机械制造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计算机专业

【专业透析】计算机涵盖面广,包括硬件、软件。踏入这个行业就知道这个领域的广泛性。挑战与机遇并存,这绝对是一个值得加入并为之付出努力的行业。

【职业发展】适合各种行业,毕业后可在医学,航天航空,机械,教育等多行业发展。

【推荐院校】萨尔兰德大学,奥格斯堡大学,拜罗伊特大学,海德堡大学,纽伦堡大学,康斯坦茨大学、汉诺威大学等等>>>对计算机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经济学

【专业透析】作为西方七个经济强国之一,德国经济在欧洲稳坐榜首把交椅,被称为“欧洲经济的火车头”。其GDP占欧盟的三分之一。其国内大学非常注重经济学的教学质量。

【职业发展】会计、经济分析、房地产、精算师、银行、证券公司等

【推荐院校】曼海姆大学,法兰克福大学,科隆大学,慕尼黑大学,纽伦堡大学,拜罗伊特大学等等。>>>对经济学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工业设计

【专业透析】工业设计具有应用造型设计原理和法则处理各种产品的造型与色彩、形式与外观、结构与功能、结构与材料、外形与工艺、产品与人、产品与环境、市场的关系,并将这些关系统一表现在产品的造型设计的基本能力。它包含了一切使用现代化手段进行生产和服务的设计过程。

【职业发展】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制造业、IT产业、科研单位从事工业产品设计、人—计算机交互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等方面工作,也可自主创业。

【推荐院校】慕尼黑工大,柏林艺术大学、哈勒艺术学院,基尔艺术学院,斯图加特国立造型艺术学院、伍珀塔尔大学、富特旺根艺术大学等等。>>>对工业设计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法国热门专业
服装设计专业

【专业透析】服装设计是一门综合的艺术,结合了美学、时尚、材料、款式、色彩、裁剪、结构和制作工艺等多方面的整体性。法国被称为“时装之国”,在世界时装界名声显赫。法国的“巴黎春夏时装博览会”和“巴黎秋冬时装博览会”,引导着全世界的服装潮流,影响着人们对于流行的观念。

【职业发展】服装设计师、时尚杂志编辑、时尚买手、自营服装设计工作室等

【推荐院校】ESMOD、CREAPOLE>>>对服装设计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视觉传达专业

【专业透析】在视觉传达领域,法国设计师们常常以独特的艺术设计风格,多元化的设计理念为大家所熟知。由于法国视觉传达兴起比较早,其专业设置和课程更加完善合理,主要专业课程涉及平面,广告,包装,交互,数字媒体等等,为学生们成为设计师打好基础。

【职业发展】视觉传达专业学生毕业后既可以在包装设计、多媒体设计、平面设计、网络视觉传达设计、动画设计、企业形像策划、影视设计、景观设计等方向继续深造;也可以在各类广告公司、形象策划公司、各类媒体、规划设计院及各类大中专院校,从事网络设计、平面设计、包装广告设计、以及企业CIS设计、计算机应用软件、环境景观艺术设计的设计、教学、科研、策划、管理等工作。

【推荐院校】ECV、ECOLE INTUIT LAB>>>对视觉传达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对外法语专业

【专业透析】对外法语专业,FLE(fran?ais langue étrangère),教学目的是教授外国学生或本国学生更好的了解法语,以便将来成为法语老师。所以对于想要在留法归国以后成为大学或语言学校法语老师的同学,FLE专业将是他们较好的选择。

【职业发展】对外法语专业毕业生主要是前往世界各地去传播法国文化——教授法语,可以留在法国本土教外国人法语,或者通过类似C.A.P.E考试后成为法国学校教师。如果打算毕业后回国工作,也可以成为小语种老师,教法语。

【推荐院校】巴黎三大、巴黎五大>>>对对外法语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奢侈品管理

【专业透析】奢侈品管理专业,顾名思义就是学习如何管理奢侈品企业的一门专业。法国是世界上较早开设奢侈品管理专业的国家,法国高商与企业联系十分密切,学生在完成理论知识的学习后,还能直接进入Channel、Louis Vuitton、LVMH集团等著名企业实习,表现优秀就能获得转正机会。

【职业发展】奢侈品企业投资人和高层管理人员,服务型机构经营管理者,时尚娱乐媒体主编,政府机构代表及时尚产业研究分析专家

【推荐院校】EM LYON里昂商学院、ESSEC高等商学院>>>对奢侈品管理专业感兴趣,我要咨询!



选专业?选院校?看排名?看攻略?点击在线咨询,把你的问题丢给新通专业留学老师解决!

如果你打算去留学,却不知道如何选择国家;

如果你还在纠结专业和院校选择,对各国留学的政策和趋势还不了解;

如果你关心留学的相关问题,却苦于没有专业人士来解答;

那么,赶紧戳在线咨询,和新通的专业留学老师聊一聊吧!

快速留学评估

*求学目的地:
*入读阶段:
*院校标准:
*专业选择:
*留学预算:
*语言水平:
*个人信息:
马上评估

温馨提示

确定

留学疑问太多?想入读院校,不知道如何准备?

×
*姓名:
*意向国家:
*电话:
*所在城市:

*是必填项